15 April 2013

挥春节:我们可以做得更多

2013年的挥春活动已经落下帷幕。在与前来参加挥春活动的人们的交流中,发现其实新加坡不少人相当喜爱出席挥春活动,可是由于很多团体不注重宣传,很多人并不知道挥春活动的存在,所以没有出席。


在新加坡,春节时贴挥春的风俗还不是十分盛行,尤其是在住家大门贴春联与横额的人不多,所以在推广挥春活动以及鼓励更多家庭贴挥春方面,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

个人的观察与建议以下几点:

1。挥春宣传:各团体举办挥春活动,应该注重宣传工作,让更多人知道挥春活动的意义与存在。

新加坡挥春节网站在这方面已可以尽一份绵力。

2。鼓励更多团体举办挥春活动:现在,除了几个书法团体与民众俱乐部有常年主办挥春活动外,学校、宗乡会馆、商业团体举办常年挥春活动的可以说是不多。我想,学校与宗乡会馆在这方面可以做得更多。当然,人民协会属下的俱乐部也可以鼓励更多俱乐部举办这里活动。

3。挥春工作营:现在挥春活动一般的形式是书家书写,民众免费索取。可是挥春是一种风俗,民众的亲身参与也很重要,这种工作的推广可以以挥春工作营的方式来推行。工作营一次可以举行一个少时,每次接受大约50名参与者,每个工作营些两个到四个字就够了。可以免费或每人可收5到10元费用。

4。挥春时间:现在挥春大多在星期六/星期日的上午或下午举行。以后可以考虑在周日晚上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