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12

新加坡挥春节:2000年代挥春活动简报

2000年:狮城书法篆刻会于2月13日假该会史密士街21A会所举办"千禧龙年挥春雅集“,约有20名书友参加挥毫活动。

2001年:更生美术研究会在农历新年期间举办中国书法现场示范表演,为南洋艺术学院与儿童癌症基金筹款。


2004年:1月,更生美术研究会与 SMRT第一次 联办《挥春迎新》活动。


2005年:1月15日至2月8日,狮城书法篆刻会与牛车水基层组织、李氏基金联办“海啸无情,人间有爱---挥春纳福送温情”活动,约有20名会友与天津书法家孙荣刚参加义写,筹得义款6000元。
2005年:1月30日,狮城书法篆刻会与布莱德岭华族传统艺术中心联办“乙酉2005年迎春”活动,超过600人参加。
2005年:2月4日至8日,狮城假华联银行中心举办“乙酉狮城迎春书艺展”,超过20位会友参展。
2005年:2月9日,更生美术研究会与新加坡美术馆联办《挥春迎鸡年》,该会会长陈欣赐现场为公众写挥春。


2006年:1月21日,狮城书法篆刻会与百艺轩国际才艺学校假马城联办“挥春千福迎新岁”活动,共有数百名书法爱好者参加,写下120公尺超过千个福字。
2006年:2月,更生美术研究会与 SMRT 联办《挥春迎新》迎接狗年。


2007年:2月2日至16日,狮城书法篆刻会与大唐文化联合假远东广场举办“丁亥春联书法展”,共有59名书友参展。
2007年:2月,更生美术研究会与 SMRT 联办《挥春迎新》迎接猪年,前往莱佛士地铁站索取春联的公众数以万计。


2008年:1月2日,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华族传统艺术中心举办“喜气洋洋齐挥春”活动。
2008年:1月5日至7日,狮城书法篆刻会与经禧民众俱乐部、远东商业中心联合假远东商业中心举办“戊子迎春书艺展”,共有58名书友参展,展出作品80件。
2008年:1月,更生美术研究会与 SMRT第五次 联办《挥春迎新》活动。


2009年:1月16日至18日,狮城书法篆刻会与德义民众俱乐部假德义民众俱乐部 举办“己丑春节书画展”,共有48名书友参展,廖宝强、曾广纬与吴耀基于开幕式后当众挥毫。
2009年:1月15日,碧山书艺会于碧山民众俱乐部举行挥春活动,为公众免费挥春。
2009年:1月16日,更生美术研究会和SMRT假莱佛士地铁站举办“新春站华艺 挥春迎丰牛”的活动,为公众免费挥春。
2009年:汉石书艺学会举办“迎牛驱熊,汉石挥春”活动。
2009年:慈善挥春展于新闻艺术部大厦举行。


2009年碧山书艺会挥春现场

新加坡挥春节:2000年代挥春比赛简报

2000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合晚报联办的第17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13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735位书友参赛。


2001年:由新加坡西区第三树群华文中心首次主办的挥春比赛,于1月20日举行。比赛共吸引了49名来自南华中学、立化中学、立才中学、锦文中学、锦茂中学、锦泰中学、岗丽中学、东林中学、耘青中学、辅华中学、树群中学、裕廊高级中学及英华初级学院的代表参加
2001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合晚报联办的第18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4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712位书友参赛,包括两名非华人。


2002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合晚报联办的第19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24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超过千名的参赛者为历年参赛人数之冠。


2003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合晚报联办的第20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9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1125位书友参赛。挥春主宾国家政务部长维文医生(印籍)还当场挥毫,写了“丰年”二字。


2004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合晚报联办的第21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1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1308位书友参赛。


2005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办的第22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20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1300位书友参赛。


2006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办的第23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5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1300多位书友参赛,包括两名非华人
2006年:狮城书法篆刻会主办“河畔喜挥春”与“新加坡青少年挥春书法比赛”,近百人参加这项活动。


2007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办的第24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25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1000多位书友参赛,包括几名非华人


2008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办的第25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17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共有1181位书友参赛,包括两名非华人。这是这项常年挥春赛最后一次在加冷大草场举行。


2009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与新明日报联办的第23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5日第一次假滑铁卢街举办,共有1272位书友参赛


2003年挥春大赛,维文医生写丰年。左为书协会长陈声桂。



2001年:新加坡西区学校挥春比赛

蛇年迎春花开早,新年纳福喜事多龙含宝珠辞旧岁,蛇吐瑞气贺新春红彤彤的大小春联,喜气洋洋的对句,给农历新年增添无限喜庆的气氛

由西区第三校群华文中心首次主办的2001挥春大赛,于1月20日举行。比赛共吸引了49名来自南华中学、立化中学、立才中学、锦文中学、锦茂中学、锦泰中学、岗丽中学、东林中学、耘青中学、辅华中学、树群中学、裕廊高级中学及英华初级学院的代表参加
趁新春佳节挥毫,并不是老一辈才感兴趣的活动。事实上,在许多校园里,挥春还是相当受学生欢迎的一项传统庆新春活动

负责主办比赛的南华中学骆良明校长表示,他们原本只计划邀请9所中学的学生参加,不料其他一些中学及高中的书法班学生,在听闻有这么一场比赛后,主动要求参赛,因此他们最后只好循众要求,增加了比赛人数

骆良明校长指出,为了推广华族传统文化,南华中学从今年开始,便和南洋美专合作,安排修读高级华文的中一生上10周的书画班。他认为,学生在完成课程后,即使无法掌握好书法,起码也学会了欣赏中国书画

骆良明校长透露,各校的热烈反应为主办单位打了一支强心针,因此他们打算往后把挥春大赛列为常年的庆新春活动,在提升各校书法水准的同时,也促进彼此间的友谊

每逢农历新年,本地多数学校都会选择以大型春联进行布置,直接把春节气息带入校园。为了迎接来临的金蛇年,锦文中学师生从12月便开始准备春联布条及新年表演项目

长王金富受访时表示,所有春联都是由学生亲手制作,老师只是协助挑选贺语及对联。其中,有的春联布条是学生直接挥毫,有的则是先通过投影机,把电脑打印的字句放大,画在布条后上色

他也指出,该校今年首次开办一班的高级华文班。他相信学生可通过中华文化活动,如华族舞蹈、武术、舞狮、古筝、品茶、书法等,对学习华语产生兴趣


西区第三校群首届挥春比赛成绩

个人一等奖:于泽涵(立化)、谭钧元(立化)、张若曦(锦泰)、林玉祥(树群)、林以涵(南华)、黄静虹(南华)及曾杰瑞(东林)

团体一等奖:立化中学、锦泰中学及南华中学

28 June 2012

2000年:全国挥春大赛

第十七届全国挥春大赛是由国家艺术理事会、新加坡报业控股和人民协会赞助;新加坡书协、《新明日报》和《联合晚报》联合主办,于200023日假加冷人民协会总部大草场举行。这次的比赛共有四个组别:小学组、中学组、高中组及公开组,吸引了753名人参加。

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兼丰加集选区会议员陈敏良是这项比赛的贵宾,他也当场挥毫陈敏良说,他虽然只学了几个月的书法,但却非常喜欢它,因为书法不仅是一门艺术,也是华族宝贵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陈敏良强调,学书法不应只限于受华文教育的老一辈的华人,而应该推广到所有的年轻人,甚至也可让其他种族参加

其中一名参赛者里安·挥春的神态。令人感到惊讶的是,他不仅只有7岁,而且还是一名印华混血儿 ,只接触了几年的华文

来自南洋小学的他,是在去年在学校上了书法课程后而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说,写书法能使他的华文进步,这样他就会更明白同学们用华语交谈时的内容了

当报章记者发现他在挥毫之前会先用铅笔写下要写的字句时,他理直气壮地说:这样字体才会比较好看嘛!

这次的全国挥春比赛年纪最小的参赛者是4岁的王文希还没上小学的他又为什么会对书法有兴趣呢他的母亲郑宝琴女士(34岁,家庭主妇)说,文希是看了哥哥学习书法后,才萌起了学习的念头问及为何不送文希去上较实用电脑课程时,她说,这是因为担心孩子的眼睛会受损,而学书法也可培养他的耐性那学习书法是否会让小小年纪的他承受不必要的压力?郑宝琴表示,学书法纯粹只是兴趣,并不会给他任何压力

纪最大的参赛者李奉文(85岁)则说,他已经参加过十几届的比赛了,虽然都没有获得什么大奖,但是他并不介意,因为他只想和其他的书法爱好者砌磋一下写书法的技巧




第十七届全国挥春大赛得奖者名单

小学
金牌奖:傅淑贞(励福小学)
银牌奖:李丽薇(淡滨尼小学)
银牌奖:王奕凯(崇正小学)

中学
金牌奖:郑永锦(公教中学)
银牌奖:戴篙松(华桥中学)
银牌奖:郑惠芸(圣尼各拉女校)

高中
金牌奖:何佩蓉(淡滨尼初院)
银牌奖:蒋莹(莱佛士初院)
银牌奖:金洋(莱佛士初院)

公开
金牌奖:潘先炎
银牌奖:叶晋维
银牌奖:马须铃

2010年:挥春大赛 洋人获奖

27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010年2月21日在新加坡书法中心外的滑铁卢街举行,吸引千多名4岁到91岁的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除了华族老少并肩挥毫,场上也不乏外国参赛者。

在新加坡居住四年的法国人伊莎贝尔(Isabelle Ollagnier)昨天也在挥春的人群中。她全神贯注,挥洒自若的架势赢得不少赞许的眼光。原来她是挥春大赛的“常客”,已有三年的出赛经验。

伊莎贝尔受访时说,自己虽然看不懂华文也不会讲华语,但对书法却情有独钟。她不仅在家中勤奋练习,有比赛也会主动报名。

两洋人获鼓励奖
  
去年因刚生产,外出不便,所以伊莎贝尔缺席了全国挥春比赛。不过,今年“产后复出”的伊莎贝尔昨天还首次在公开组的比赛中,凭一个“虎”字,赢得评审团的鼓励奖。

伊莎贝尔说:“学习书法是没有尽头的,每次写完后都会思考自己应该怎么写得更好。这次拿奖会推动我更努力!”
  
来自白俄罗斯的沃尔哈(Volha34岁)则是误打误撞获得鼓励奖。沃尔哈说,她去年中开始到书法家协会上课。她昨天和丈夫到场只是想凑热闹和大家一起观赛。岂料,被老师瞧见。老师竟把纸笔拿到她跟前,要她现场报名参赛。
  
缺乏心理准备的沃尔哈没有因此怯场,挥毫了“吉祥”两字。她说:“我已经三个星期没有练笔了,今天拿奖是侥幸。不过,我确实非常喜欢书法,因为就像画画一般,飘逸又美丽。”
  
贸工部兼新闻、通讯及艺术部政务次长陈振泉受邀担任颁奖嘉宾。他受访时表示,文化不分国籍和种族。踏入书法世界能使个人修身养性,受用一生。看到挥春大赛不但迎来许多年轻人,还包括异族朋友,是令人感到鼓舞的现象。
    
挥春大赛分小学中学高中和公开组。学生共700多人。各组的冠军分别是邵嘉俊(南洋小学,12)、董牧云(南洋女中,16)、李美娟(华侨中学高中部,17)和陈宇源(23)。南洋小学在小学组中称霸,包办前三名。得奖者可获纪念品、奖杯和奖状。


新加坡挥春节:2010年活动简报

挥春消息

31/01/2010 星期日,上午  
碧山民众俱乐部 [三楼多用途活动]


05/02/2010 星期五,上午11:00 am - 7:00 pm
更生美术研究会和SMRT假丹戎巴葛购物坊举办“挥春迎新”活动,为公众免费挥春。


06/02/2010 星期六,上午11:00 am - 2:00 pm
盛港民众俱乐部,民众可以免费索取春联。

07/02/2010星期天,上午9:00am - 12:30pm
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

20/02/2010 星期六,上午10:00 时 至中午 12:00 时。
南洋艺术学院展览厅。

21/02/2010 星期日,上午11:00时至下午 1:00时。
潮州八邑会馆大礼堂,欢迎参加。

挥春比赛

第二十七届全国挥春大赛于2月21日上午假滑铁卢街举行,吸引了1000余4岁到91岁的书法爱好者参赛。大赛由联合早报与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联办。




10 June 2012

新加坡挥春节:1990年代活动简报

这时期由于不少新的书法团体出现,加上官方与半官方组织的推动,新加坡的挥春公开活动也跟着开始呈现生机。

1990年停办了一年的全国挥春比赛于1991年在健力士4万元的赞助下,重新举办。

1991年:新加坡中华书学协会(书协的前身)于2月24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健力士第八届全国挥春比赛”,共有325位书友参赛。
1992年:新加坡中华书学协会于2月9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健力士第九届全国挥春比赛”,共有357位书友参赛。
1993年:新加坡中华书学协会于1月31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健力士第十届全国挥春比赛”,共有532位书友参赛。
1994年:新加坡中华书学协会于2月20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举办“第十一届全国挥春大赛”,共有517位书友参赛。
1994年:新加坡各院校优秀学生被邀请到新加坡总统府的新春园游会上为到会3千名嘉宾挥春。
1995年:狮城书法篆刻会参加裕华基层组织在裕廊东联合主办“挥春迎新岁”活动。
1995年:新加坡中华书学协会、新明日报、联合晚报于2月12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联办“第十二届全国挥春大赛”,共有557位书友参赛。
1996年:新加坡中华书学协会、新明日报、联合晚报于2月25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联办“第十三届全国挥春大赛”,共有641位书友参赛。
1997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新明日报、联合晚报于2月16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联办“第十四届全国挥春大赛”,共有700多位书友参赛。
1998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新明日报、联合晚报于2月8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联办“第十五届全国挥春大赛”,共有714多位书友参赛。
1999年: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新明日报、联合晚报于2月16日假人民协会旧会址加冷大草场联办“第十六届全国挥春大赛”,共有602位书友参赛。
1999年:狮城书法篆刻会于2月26日在牛车水民众俱乐部举办新春挥春雅集活动。

商业挥春活动:
1。牛车水年货市场
2。1994年开始,一年一度的《春城洋溢华夏情》在莱佛士城举行


1994年总统府新春园游会上已故民选总统王鼎昌先生与到会挥春的学生合影

新加坡挥春节:1980年代活动简报

1980年代主要的挥春公开活动是由新加坡文化协会于1983年发起,于1985年由新加坡中华书学协会(新加坡书协前身)承办的全国挥春比赛。

1983年:新加坡文化协会2月29日假大巴窑花园与新加坡国际青年商会联办“第一届全国挥春比赛”。
1984年:新加坡文化协会1月15日假大巴窑花园与新加坡国际青年商会联办“第二届全国挥春比赛”。
1985年:新加坡中华书学协会2月24日举办“第三届全国挥春比赛”。
1986年:新加坡中华书学协会2月16日假大巴窑花园举办“第四届全国挥春比赛”。
1987年:新加坡中华书学协会2月1日假大巴窑花园举办“第五届全国挥春比赛”。
1988年:新加坡中华书学协会2月21日假大巴窑花园举办“第六届全国挥春比赛”,约300名书法爱好者参加比赛。
1989年:新加坡中华书学协会2月12日假大巴窑花园举办“第七届全国挥春比赛”。

商业挥春活动:
1。牛车水年货市场


第一届全国挥春比赛现场

新加坡挥春节:1980年以前活动简报

新加坡在什么时候开始有公开的活动,已经不可考。

早期华人聚居的地方牛车水,应有百年以上的历史,自然具有浓浓的华人传统风味。春节来临,商店里与路边摆满了五花八门的应节美食,琳琅满目的工艺品,还有喜庆吉祥的路边挥春,令人接应不暇。

虽然无法考查牛车水路边挥春是什么时候开始,可是挥春是华人过春节的一个传统习俗,它必然随着年货市场来到牛车水。可以说,牛车水什么时候有年货市场,什么时候就有挥春的商业活动。

昔时新加坡牛车水挥春者


如有有关资料,请电邮以下邮址:

thecccentre@gmail.com

09 June 2012

2009年:碧山书艺会挥春

碧山民众俱乐部的碧山书艺会于1月15日举行挥春。

碧山書藝會衆會員及家屬大合照。右上圖是兩位白髮會員揮毫後,清茶小酌。中圖揮毫者,前為王懷正,後為王明祥。左圖是衆會員揮毫後,在享用午點。

资料来源:http://www.sgwritings.com/bbs/viewthread.php?tid=29354&extra=page%3D13

2009年:更生美术研究会挥春迎金牛

更生美术研究会和SMRT联办的“挥春迎金牛”挥春活动,于1月16日在莱佛士地铁站举行,公众大排长龙索取免费的书画作品。


今年挥春开笔仪式的主持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大使文化参赞朱琦博士、更生美术研究会会长陈钦赐先生及新加坡艺术总会会长何家良博士。活动得以举行,分别得到了SMRT企业有限公司、天贝集团、南亚染整私人有限公司及谢木昌先生本人的鼎力资助。

今年挥春活动的亮点之一是将会安排五位极具号召力的本地著名的书画家在中午12时至下午1时为公众人士免费挥春并签名盖印章。这五位著名的书画家分别是艺术总会会长何家良博士(画价:10千至30)、前任教育部美术视学组长黄建斌(画价:5千至20)、更生美术研究会会长陈钦赐(画价:5千至30)、著名书法家黄思伟(书价:5千至20)及妙华书画研究社社长梁振康(画价:3千至20)

参与下午1时至晚上7时之间珲春的书画家包括有李炳坤、陈维鸣、毛菊清、李福光、李玉英、陈伍琴、庄峇味、佘丽卿、区敏为、陈玉庭、邱玉珠、张莱益、黄慧敏、黄诗评、郑瑞芳、王世政、严崇涨、杜枫、陈慧敏、叶薇薇与朱超。年画所创作的内容有:金牛、桃花、梅花、菊花、竹图、牡丹花、兰花、水仙花、金鱼与小鲤鱼,挥春的内容是常用的新春祝贺语。





2009年:汉石书艺学会挥春

汉石书艺学会举办“迎牛驱熊,汉石挥春”。

右起漢石前會長吳珧華、現任講師黃褔元、現任會長蕭永清、副會長沈松機

2009年:春节书画展

为增加节庆气氛,并把春节挥春活动推向邻区,由德义民众俱乐部与狮城书法篆刻会联合主办的[己丑春节书画展],已定于2009116日(星期五)傍晚7时于德义民众俱乐部,由宏茂桥集选区国会议员蓝彬明医生主持开幕。

开幕仪式上,包括廖宝强、曾广纬、吴耀基、陈美娟等多位资深书法家在现场进行的挥春示范表演,预料将把开幕活动推向最高潮。

配合春节贴春联,展览的第二天,1月17日(星期六)下午3时至4时半,大会也将安排另一场挥春义书笔会,由狮城书法篆刻会理事王怀正、蔡卓南、沈松机、吴多标等在现场进行义写春联,有关收入将悉数捐给德义民众俱乐部作为充作活动经费。

活跃于本地艺坛的48位书画艺术工作者,共提供75件挥春书法,以及彩墨画作品,参加这次的展览。

展览将从本月16日起至18日,在德义民众俱乐部大礼堂一连展览三天,每日展览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7时,入场免费,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前往观展。

本展参展者阵容如下:
董乙村、廖宝强、傅子昭、方秋碧、洪云生、黄明宗、薛振传、曾纪策、丘程光、曾佳品、沈观汉、曾广纬、吴耀基、杨昌泰、邹戴英、陈美娟、关明机、王源枝、林端媛、蔡卓南、沈松机、王怀正、吴多标、潘永强、陈财田、甘文炳、周和顺、李嘉仪、苏毅伟、李明爱、李士通、莫作友、潘惜娇、廖伟业、萧毓諊、陈合新、张铭恩、林锐彬、黄少夫、郑文龙、陈德成、冯永强、李本基、朱文灵|、陈凌荣、柯惠敏、周喜貞、杜素貞。


右上图为宏茂桥集选区国会议员蓝彬明医生



资料来源:http://www.sgwritings.com/bbs/viewthread.php?tid=29253&extra=page%3D13

2009年:挥春展览

2009年,在新闻艺术部大厦举行的慈善挥春展。


林子平与林锐彬


资料来源:http://www.sgwritings.com/bbs/viewthread.php?tid=29950&extra=page%3D13

2008年:布莱德岭喜气洋洋齐挥春

2008年1月2日,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属下华族传统艺术中心举办“喜气洋洋齐挥春”的挥春活动。


2007年:春联书法展


迎接丁亥春节   丰富老埠精神

新加坡举办历来规模最大春联书法展


新加坡历来规模最大一次的春联书法展,2月2日起在远东广场艺乐堂二楼热烈举行,共有55名书法家超过80件春联书作参加展出。
    


这次春联书法展除了为配合祝华人农历新年,增添节庆气氛外,也希望借此来恢复新加坡早期另一个华人聚居地——中国街一带的昔日繁华风貌,同时也让新加坡年轻一代对母族春节文化和习俗,有进一步的了解。这项活动由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新加坡文化艺术学院及艺乐堂联合举办。
    

[丁亥春联书法展]由狮城书法篆刻会顾问,新加坡文化奖得主林子平在2月2 日中午为大会开笔拉开序幕,然后当地多位资深书法家联合写下42字长联,给当天的开幕活动掀起了高潮,并借以标志着新加坡立国后已经走进第42个春天;这长联由新加坡狮城诗社秘书长林锐彬所撰。在远东广场举行的开幕仪式上也高高悬起由新加坡知名书法家曾广纬书写,高度11公尺的新加坡第一春联。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新加坡美术界及书法界知名人士姚天佑、董乙村、廖宝强、傅子昭、陈世集、方秋碧、洪云生、薛振传、丘程光、杨昌泰、吴耀基、陈美娟、关奂璀、洪笃恭、王源枝、蔡卓南、林端媛、沈观汉、沈松机、侯贤辉、卢炳、李嘉仪、李士通、陈合新、吴多标、黄少夫等及各界人士两百人。
    

此次展出近百幅春联,大多是参展书法家自撰之作,像这样把春联提高到文学与书法艺术创作高度并进行大规模展出,在新加坡也尚属第一次。
    

此次在开幕仪式上所书42字长联内容为:“溯百年前事, 本世外桃源,蕉韻敲窗,漁歌唱晚,炎炎夏日,頓雨成秋,又造化偏離火帶震央,一粟遠東曾逐鹿;  窺獨立至今,列寰球樞紐,機場冠冕,海港三強,暢暢交通,求居有瓦,更機靈掌控連橫合縱,史廊功績待精雕。” 春联展自开幕后将一连举行两周至2月16日结束。
    

参展的新加坡书法界人士有侯贤辉、曾佳品、林子平、董乙村、方秋碧、陈世集、傅子昭、洪云生、卢炳、曾广纬、洪笃恭、廖宝强、王源枝、蔡卓南、林书香、梁瑜诠、林端媛、李嘉仪、李士通、黄少夫、赖瑞龙、杨昌泰、沈观汉、吴多标、薛振传、周和顺、吴耀基、丘程光、关奂璀、曾纪策、关明机、陈合新、李明爱、潘永强、陈美娟、沈松机等。 

资料来源:http://www.sgwritings.com/bbs/viewthread.php?tid=3585&extra=page%3D24

1994年:新加坡总统府挥春

1994年2月20日,新加坡中华书学协会(新加坡书协前身)应邀选派各院校优秀学生前往新加坡总统府挥春,与约三千名来自社会各阶层的代表与外国使节共渡春节。


新闻与艺术部长杨荣文同在场挥春的同学合影
右一为已故民选总统王鼎昌先生
左二为总理吴作栋先生
左五为副总理李显龙先生
挥春现场

资料来源:新加坡书法家协会40年特刊。


1985年:第三届全国挥春大赛

原由新加坡文化协会主办的全国挥春大赛,于1985年由新加坡中华书学协会(新加坡书协前身)接办,由新加坡社会发展部与李氏基金联合赞助。


下图右一为已故书法家潘受先生在评选会场评选参赛作品的现况。



资料来源:新加坡书法家协会40年特刊

08 June 2012

1984年:第二届全国挥春大赛

由新加坡文化学术研究会(The Singapore Cultural Studies Society)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挥春比赛在大巴窑花园举行。


资料来源:新加坡文化协会35周年特刊。

1983年:第一届全国挥春大赛

为了发扬中华书艺,增添春节气氛,新加坡国际青年商会和新加坡文化学术研究会(The Singapore Cultural Studies Society)于1983年2月20日(星期日)在大巴窑公园举行了第一届‘全国挥春比赛’。比赛分公开及学生两组进行。当时吸引了七十名公众人士与学生参加,由当时的教育部政务次长何家良先生主持开赛仪式。何家良当时也当众挥毫,写下‘大地回春,万象更新’。



资料来源:新加坡文化协会35周年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