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September 2012

2012年:南华中学创最大挥春秀纪录

南华中学全体师生112上午开创本地最大的书法展示纪录。

为庆祝春节而举行的挥春活动,让教师、学生、校友及家长一共写出1698幅春联。

学生一早便在课室练习写书法。尽管有些同学显得手忙脚乱,像是把墨给打翻了,他们依然全神贯注地把自己的新年祝语写在红纸上。有些学生还发挥创意,用星星与月亮来点缀春联。

写上大吉大利春联的中一生谢嫚娜(12岁)说,她对能参加活动感到很兴奋。尽管是新生,但她对书法一点都不陌生,她曾经在小学学过两年书法。

她说,希望通过书法,让其他同学认识自己开朗的个性。她觉得书法是她的强项,让她发挥潜能。

中四生张希明(15岁)则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崇洋,对中华文化都不感兴趣了,也不了解其中的含义。比如说,课堂上提到甲骨文时,同学们竟以为是画画,根本不知道它正确的历史。

他除了感激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外,更重要的是,他希望学校会继续传承写书法的传统。这是因为书法教会他做华人不能忘本的道理。

策划这项活动的主要负责教师谢耀伦(40岁)强调,活动并非是为了创记录而办的。他说,所有学生都在中一学习过书法,因此他希望学生能学以致用,并从中灌输他们耐性是一种美德。这也是为了庆祝学校95周年校庆与迎接新年而设的活动。

为和社区分享佳节喜悦,学校共挑出100幅春联送给参加西南社区助养组屋计划”(Adopt a block school programme)的居民,以及圣安德烈教堂养老院和加米亚安老院的年长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